团子

我追的女孩(1)

谢谢大家的喜欢

今天有空就把后面补写了一些

不过还是自己写着玩的

OOC啥的大家不要太认真哈哈哈


赵丽颖感觉如坐针毡。

周围的人互相热烈地用她听不懂的语言交谈着,而她,一句都听不懂。

她看了看整洁的桌布,觉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赵丽颖抿了抿嘴,和黄斌说了一下要出去透透气。

黄斌在和主办方交谈着,听了她的要求,嘴巴一句不停,头也不抬,挥了挥手当做同意。

走出宴会厅,赵丽颖觉得整个身体放松了下来。

现在已经凌晨,街道空空荡荡,这样看起来和国内也别无差别。

她知道黄斌希望能说动主办方和她续约,但是她那个发音极度不标准的视频的影响真的很大。高奢并不需要这样的热度,她已经不抱希望了。

赵丽颖叹了口气,一边想着一边低头走着,她英语实在不好,当时黄斌也是突然要求她录,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多少。自从签了黄斌,代言确实越来越好,但是也越来越忙,事情越来越多。在娱乐圈,忙才能红,如果不忙,那只会被人遗忘。当时黄斌这样说着,又在日程表上加了几笔。

回过神来,赵丽颖发现她好像迷路了。

赵丽颖摸了摸口袋,手机果然不在身上,她左右看了看,周围安安静静,只有风吹动树枝的声音。她开始慌张起来。照着脑海里的路线走回去,去觉得周围的景色越来越陌生。

“你好。”看到街边有两个人走来,赵丽颖连忙过去。看到他们的肤色,话就吞了回去。

那两个人听了,一脸迷茫,用英文询问起了她。

但是赵丽颖听不懂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,也可能是视频的事情让她深受打击,她突然觉得有点气,为什么一定要英文,为什么就不能呆在中国只说中文,黄斌为什么总是想让她和国际接轨,接轨了就是好的么,她觉得她真的一点都不适合,她一点都不喜欢英文,一点都不喜欢外国,一点都不喜欢和外国人交流。

“你有手机么?”赵丽颖喃喃用中文重复道,“你可以借给我手机么?”

两个外国人对看了一眼,耸了耸肩,不过他们比较热心,一边用英文说,一边指手画脚的想让赵丽颖明白意思。

但是赵丽颖还是不明白,她无助的摇了摇头,她连宴会厅的地址都不会说。

“HELLO”一个男声插了进来。

赵丽颖后退了两步,看着他口语流利的和外国人交谈,然后笑着和他们说BYE。两个外国人也笑着向赵丽颖他们点了点头,挥了挥手,走了。

“怎么了?”那个男人转身看着赵丽颖。

“我迷路了,手机能借我用一下么。”赵丽颖有些震惊的看到吴亦凡出现在这里,还有些没缓过神来,条件反射的说。

“怎么迷路了。”吴亦凡担心地说,“你的酒店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?”

“不用不用,其实我也不知道酒店在哪,你就借给我手机,我打个电话给黄斌就行了。”赵丽颖连连摆手,她觉得她和英语字母绝对反冲。

“我们去咖啡厅吧。”吴亦凡看了看四周,看到了一个还在营业的咖啡厅,“站在路上也不好。”

虽然是国外,还是凌晨,但是也不保证不会被人看到。

赵丽颖点了点头。

“你怎么会迷路?”黄斌在电话里说,“那你现在在哪?”

“我在……”赵丽迟疑了一下,求助的看着吴亦凡。

吴亦凡笑着报了地址。

“好的,你就在这里等着,我去接你。”黄斌急匆匆挂了手机。

赵丽颖叹了口气,将手机还回去。

看到吴亦凡疑问的眼神,赵丽颖解释道:“我来着参加迪奥的PARTY。然后出来透透气,没想到迷路了,还好遇到了你,否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“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赵丽颖笑着问。

“这边有活动。我的酒店就在这附近。我也是出来透透气的。”吴亦凡回答道,“真是巧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赵丽颖看着桌上的咖啡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虽然拍综艺的时候两个人变得熟了起来,但是之后也很久没有联系了,自从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几个月,一个主攻唱歌,一个主攻演戏,实在没有什么交集。

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吴亦凡问。

“挺好的啊,就是特别忙。黄斌总想让我去代言高奢,我总觉得。”赵丽颖扁了扁嘴,心头有些委屈,不由自主的倾诉道,“我英语这么差,来到这里,能干什么呢。”

“感觉不知道为什么,在娱乐圈,就必须要代言奢侈品,必须要转型,必须要有流量,那么那么多的必须,可我就想拍戏而已。”赵丽颖说着,歪着头看着吴亦凡,有些羡慕,“你就好了,英语那么好,代言什么都有范,不像我,就算拿到代言,大家都说不合适。”

“你应该自信一些,不会英语和代言品牌不冲突的,你要觉得,这些东西本该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,就有那种气势了。”吴亦凡笑着安慰说,“这个世界上你最棒的。”

“而且我哪好啊,演技,诶。”吴亦凡摇了摇头。

“演技没事的,练练就好了,我也是从一开始慢慢练的。”

吴亦凡轻笑了一声,看了看赵丽颖,舔了舔嘴唇,轻声问:“你们,怎么样了?”

“分手了。”赵丽颖抿着嘴笑了笑,“感觉真不太合适,你呢,你喜欢的那个女生怎么样了?”

“啧,准备追她。”吴亦凡喝了一口咖啡,笑着说。

“那祝你好运。”

“谢谢啦。”

说着,咖啡厅的门打开了,黄斌风尘仆仆的走了进来。

“你呀,怎么会迷路,你看人家杨颖,和别人谈的多好,就你,跟木桩子一样。”黄斌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,“这个DIOR估计真的谈不下来了。”

“我不会英语你让我怎么说!”赵丽颖有点委屈的呛了回去,突然想起来这里还有一个人,深吸了一口气,低下头,没有再说话。

黄斌也看到了吴亦凡,眼睛一亮:“凡凡,听说你最近在写歌,怎么样,为我们丽颖也写一个呗。”

“斌哥。”赵丽颖有点手足无措,她不想让吴亦凡觉得她是为了写歌才……

“可以啊。”没想到吴亦凡没有考虑的就点了头,“以后再联系。”

“好好好,没问题。”黄斌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,带着赵丽颖回去了。

“没想到你和吴亦凡关系还挺好。”黄斌一边开车一边说,“不错不错。”

“也没有那么好。而他有喜欢的女孩了。”赵丽颖扯了扯嘴角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,但是就是不太想和吴亦凡扯上利益联系。

七十二层楼的录制过程真的挺开心的,她就想让大家的关系单纯一些。

“你呀,就这么愣。”黄斌摇摇头,“你们一个唱歌一个演戏,一个专攻电影一个专攻电视剧,几乎不冲突的,完全双赢啊。而且合作而已,又不是让你们谈恋爱。”

“人家就是客气一下,你就想这么远。”赵丽颖摇了摇头。 

“而且这样也能把你那破事压一下,你说你,还好当时你要公开我不同意。他不是也有喜欢的女生,和你合作正好也能帮他的那位挡一挡。”黄斌一边说,一边心里已经盘算怎么弄比较好了,他胸有成竹,相信他能说服吴亦凡那边。

赵丽颖抿了抿嘴,低下了头。

“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唱歌,一举多得,多好。”黄斌从后车镜看了看赵丽颖,说。

赵丽颖笑了笑,并不相信黄斌可以说服吴亦凡那边。

她头靠着车窗,出神的看着窗外,歌手,当时初生牛犊,对什么都有着雄心壮志。那个时候,感觉还是昨天,一转眼,都已经这么多年了。

等PARTY结束,回到酒店,收拾完,天已经快要亮了。

赵丽颖躺在床上,发现手机有几条微信。

是吴亦凡,发来一张图片,上面是英文下面是中文。

然后又发来一条语音,点开来时图片英文的发音。

【怎么,凡凡老师开课啦。】赵丽颖笑着,打字。

【每天一句话,一个月之后你就会完全无压力交谈啦。】吴亦凡回复的很快。

【真假的。】赵丽颖不太相信,不过还是看了看那张图。

【你已经起来了?】吴亦凡问。

【我还没睡呢TAT】

【好吧。快睡吧,凡凡英语小课堂明天再开课。】

【哈哈哈】赵丽颖被逗得轻轻笑出了声,一天的阴郁仿佛一扫而空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